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掩埋場 企業家返鄉選里長

企業家陳永和(右)返回故鄉龍崎參選里長,近九十歲的老母親以及女兒等多人陪同登記。(記者吳俊鋒攝)

企業家陳永和(右)返回故鄉龍崎參選里長,近九十歲的老母親以及女兒等多人陪同登記。(記者吳俊鋒攝)

2014/09/05 08: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經營事業有成的陳永和,因環保議題,決定回到老家龍崎區角逐牛埔里長,昨天由近九十歲的老母親以及女兒等多人陪同登記,三代齊聚,象徵老中青的團結與傳承,宣示全力為民服務;公司年產值上億的大老闆返鄉參選,震撼地方政壇。

陳永和認牛埔應發展觀光

出生龍崎區牛埔里、五十四歲的陳永和,目前在仁德從事金屬製造,在地方頗為活躍。由於老家當地的行政院退輔會龍崎工廠配合民營化,計畫轉型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引發環保爭議,堅持美麗家園不能受到污染,陳永和毅然返鄉參選。

陳永和夫婦昨天載著母親陳郭月秀以及女兒等家人,上午先前往附近的龍湖宮參拜,之後就轉往區公所完成登記,三代同心,其利斷金,盼有機會為故鄉打拚。

年近九旬的陳郭月秀指出,父親當過三屆鄉民代表,她都有幫忙催票,輔選經驗豐富;雖然現在年紀已大,為了牛埔的永續發展義無反顧。

企業家返鄉參選成為龍崎當地的焦點話題,陳永和強調,牛埔湖光山色,景致宜人,應善用自然生態,推動零污染的觀光產業,廢棄物處理中心一旦進駐,將造成環保問題,扼殺地方發展;為捍衛家園,因此挺身而出,希望「留乎子孫回鄉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