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永金登記 參選新竹縣長搶第一

任新竹縣長鄭永金(左二)昨天搶到頭香,是第一個完成參選下屆縣長登記的。(記者黃美珠攝)

任新竹縣長鄭永金(左二)昨天搶到頭香,是第一個完成參選下屆縣長登記的。(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03 08:00

81歲莊作兵來挑戰 誓言搶救縣庫

〔記者黃美珠、王駿杰/竹縣報導〕前縣長鄭永金昨天辦妥新竹縣長參選登記,是第一位完成登記的縣長參選人,生平第五度投入縣長選戰,也確定藍營在新竹縣分裂。除了鄭永金再戰邱鏡淳,八十一歲的獨立參選人莊作兵,也在眾人驚訝聲中辦妥縣長選舉登記,挑戰縣長寶座。

張碧琴選竹北市長 邱鏡淳陪登記

在藍營方面,台灣省諮議員張碧琴昨天則在縣長邱鏡淳陪同下,到竹北市公所完成參選市長登記,登記結束後,張碧琴與邱鏡淳共乘一輛協力車,高喊:「團結齊一心,竹縣向前行!」「市長票投張碧琴,縣長票投邱鏡淳。」

家住湖口的莊作兵表示,多年來一直想參選,這次經兩週思考決定出馬。他說縣府這麼窮怎麼發年金?必須要有收入才行。他當過台企銀行的專員,也作過生意,知道怎麼賺錢。他要開銀行讓縣府有收入,也會發老人年金,他呼籲票不想投政黨的人就支持他。

鄭永金夫婦昨天一身喜氣、大紅色亮相,數百名支持者早上七點多就用旗海、鑼鼓、獅陣守在選委會外等候他,其陣營則用行動劇揶揄現任縣長邱鏡淳施政無能。

鄭永金昨抨擊邱鏡淳上任後食言,沒全面發老人年金,璞玉計畫(現名為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園區三期建設停擺,如今新完工的國小連門也沒有,使得校園環境安全堪慮。他若重新執政,將再全面發放老人年金,繼續建設三園四所。

縣議員方面,昨天共有廿二人完成登記。其中爭取五連任的橫山選區議員張志弘,支持者一口氣出動五輛遊覽車陪他到場登記。相對於張志弘的大陣仗,關西議員劉良彬則選擇由妻子、兄長等家人陪同完成。

此外,退休刑警雲翔則在部落鄉親、長老的支持下,出馬角逐尖石山地原住民選區的縣議員,也很吸睛。

不同於歡樂、進擊的登記氣氛,有四十三年黨齡的國民黨籍新竹縣芎林鄉代林礽俊,認為馬英九實在不得民心,昨天公開聲明退黨,年底以無黨籍身分爭取鄉代連任。

新竹縣湖口鄉八十一歲翁莊作兵說,票不想投政黨的,就支持他當縣長。(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湖口鄉八十一歲翁莊作兵說,票不想投政黨的,就支持他當縣長。(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