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MRT不要BRT 議員看板嗆市府

議員黃錫嘉最近卻高掛「我們要MRT,不要BRT」的競選看板,就在台灣大道車流密集處,引起來往民眾側目。(記者唐在馨攝)

議員黃錫嘉最近卻高掛「我們要MRT,不要BRT」的競選看板,就在台灣大道車流密集處,引起來往民眾側目。(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02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快捷巴士BRT上路,國民黨由中央到地方執政系統全力宣傳,但無黨籍議員黃錫嘉最近卻高掛「我們要MRT,不要BRT」的競選看板,就在台灣大道車流密集處,引起來往民眾側目。

黃錫嘉對此表示,「台中市縣合併升格時,地方上本來就是期待要做捷運MRT,不是雙節公車BRT啊」,他表示,本屆參選議員時,他的競選政見是要求做MRT,而當時市長胡志強也是說要推出「七條捷運」,沒想到選完後,胡志強市長改推BRT,他「從頭到尾就反對」。

黃錫嘉說,本屆議會,他第一個出來論述BRT並不適合台中市,包括路幅寬度不夠等問題,如今一一印驗,而據他在地方上了解,現在大肚、烏日、龍井的鄉親,期待的還是捷運,並不是BRT;他豎立看板只是延續他上次選舉的競選訴求,也提醒兩黨市長參選人,「給台中市民捷運路網」的政見,必須做到。

對此,民進黨議員楊典忠也說,市長胡志強本屆市長選舉時,到原中縣地區拉票,可以說:「選舉選到那,捷運開到那」,但如今所有捷運支票「全部跳票」,唯一一條捷運綠線也是延宕,對原縣區希望藉由捷運而拉近城鄉差距的期待,完全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