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分鐘一班車 BRT開學日跳票

2014/09/02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昨天是開學日,市府交通局原本宣佈在尖峰時段將三分鐘開出一輛車,但不少搭乘者卻反映「根本沒有三分鐘一班車」,BRT公司表示,已「盡量」做到四到五分鐘一班。

交通局上週宣佈,因應九月一日開學日,九月起BRT在尖峰時期,也就是早上六點到八點、下午四點半到六點半,會三分鐘開出一班車,而其餘時間則維持在六分鐘一班車,但不少民眾昨天卻抱怨,一大早車子根本沒有那麼密集,而且因為公車減班、減少,如果搭不上BRT,連上班、上學都耽誤到。

有民眾抱怨,「既然市府沒有準備好,為何要匆匆上路?」台灣大道的公車沒有過去那麼多及密集,但BRT又做不到三到六分鐘一班車,市府有考慮到原本台灣大道上的運量嗎?有考慮到很多外縣市的「觀光客」源嗎?

對此,中市府交通局表示,目前台灣大道仍維持五十七、八十六及一六九路公車,而原本應該要取消班次的八十三、八十八及一六八,目前仍屬「過渡期」,預計行駛到九月底。

交通局表示,八十三、八十八路公車,目前主要行駛沙鹿到市區,而一六八則是大甲到市區,原本都是十分鐘左右會有一班車,現在過渡期改成每三十分鐘一班,目前也有很多地方人士要求「繼續行駛」,交通局統一協調中。

交通局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讓BRT快點上軌道,如果能夠三分鐘一班,就可以涵蓋所有的運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