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雲閣被拆 地主道歉願蓋回

青雲閣被拆之前,具有巴洛克式的立面。(記者陳彥鈞攝)

青雲閣被拆之前,具有巴洛克式的立面。(記者陳彥鈞攝)

2014/08/30 06:00

指定為歷史建築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萬華區寶斗里「青雲閣」八月初突然遭到地主建商連夜拆除,引發市長郝龍斌震怒,昨文化局召開臨時審議大會,決議「青雲閣」與鄰近兩棟建築指定為「歷史建築」,地主昨也出席致歉表示願意蓋回來,未來建物將成為當地的文史地標。在文史工作者的要求下,文化局也將針對萬華地區列冊建物再度清查。

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青雲閣與鄰近兩棟建物,因為具有巴洛克式、羅馬式建築風格,具有保存價值,昨審議大會上,委員們通過為「歷史建築」。

地主被罰五十萬

他說,審議會上要求地主深入調查當地文史、須蓋回建築物代表性立面、並提出後續重建修復計畫,昨建物文資身分確立後,也依「文資法」第九十七條,對地主開罰,處最高罰鍰五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