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霸道」 捷運站旁亂糟糟

忠誠里長許浩榛抱怨自行車停放造成環境髒亂,後為捷運七張站。(記者翁聿煌攝)

忠誠里長許浩榛抱怨自行車停放造成環境髒亂,後為捷運七張站。(記者翁聿煌攝)

2014/08/30 08:00

〔記者翁聿煌、陳韋宗/新北報導〕自行車請不要太「霸道」!

七張站亂象多 鄰近社區將取消車格

新北市新店區捷運七張站周遭轉乘民眾自行車停車空間不足,不僅造成鄰近社區巷弄停放及髒亂現象,還有車主將自行車直接鎖在公車站牌、電線桿上,引發民眾不滿,忠誠里長許浩榛說,社區決定配合城鄉局巷弄環境改造計畫,取消接鄰捷運站的自行車格,還給民眾清潔空間。

議員陳儀君也說,她將提案要求市府訂定自行車的管理自治條例,建立自行車登記制度,並由交通局和環保局共同配合,交通局應由機車違規拖吊車協助移置違規自行車,環保局加強廢棄自行車處理,不能任由自行車處於三不管地帶,影響社區及街道環境。

記者檢視其他捷運站,七張站並非特例,捷運新埔站一號出口因鄰近新埔臨時攤販集中區、致理技術學院等,加上商業區密集,通勤族多,捷運站出口附近雖劃設自行車停放區,可停放近五百輛自行車,但仍有不少單車族找不到停放位置,隨意將自行車違停在人行道。

江子翠站 施鐵腕拖吊見成效

捷運江子翠站過去也常見自行車違停亂象,交通局去年十二月十六日開始加強江子翠站周邊區域拖吊,實施逾半年,強制手腕收到成效,以往自行車違停情形幾不復見,人行道空間也變寬許多。

許浩榛說,北新路一二一巷恰好位於捷運七張站正對面,因為騎乘機車和自行車轉乘民眾很多,常見車主匆忙趕時間,把自行車往角落隨處一丟就跑的現象,原本只能放置卅輛自行車,上班日往往被擠入四、五十輛,加上北新路上也有十餘輛亂停,或鎖在站牌、電桿上。

許浩榛說,里長和志工還得每天幫忙排自行車,撿拾被丟棄在自行車區內的垃圾,令社區民眾抱怨不已。交通局應該要立法針對自行車停放做有效管理,甚至擬定罰則。

他指出,里辦公室為維護社區環境,已爭取到城鄉局的「巷弄環境改造計畫」經費,九月底前將移除巷口兩側的機車及自行車停車區,一側改為劃設「人行專用綠道」、一側改為放置大型花台,希望完成後能揮別長期以來因自行車停放造成的環境噩夢。

板南線捷運江子翠站周邊劃有自行車停放區,新北市交通局並加強非停放區拖吊,違停情形減少許多。(記者陳韋宗攝)

板南線捷運江子翠站周邊劃有自行車停放區,新北市交通局並加強非停放區拖吊,違停情形減少許多。(記者陳韋宗攝)

板南線捷運新埔站一號出口外自行車違停。(記者陳韋宗攝)

板南線捷運新埔站一號出口外自行車違停。(記者陳韋宗攝)

有民眾直接把自行車鎖在公車站牌上。(記者翁聿煌攝)

有民眾直接把自行車鎖在公車站牌上。(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