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贏文旦評鑑 產銷班長陳清田摘冠

陳清田獲得下營區文旦評鑑比賽特優獎。(記者劉婉君攝)

陳清田獲得下營區文旦評鑑比賽特優獎。(記者劉婉君攝)

2014/08/23 08:00

兩萬斤產量 幾銷售一空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下營區農會昨天舉辦「A贏文旦」評鑑競賽,五十四組參賽者中,卅九組糖度超過傳統標準十度半,評審委員稱讚得獎文旦品質風味不輸其他老產區。產銷班長陳清田年年參加評鑑比賽,均獲前三名,此次拿下特優獎,兩萬斤產量幾販售一空。

下營打響名號 成第四寶

下營區為文旦新產區,種植區域主要在西連里及中營里,與麻豆文旦老園區相鄰,近年栽種面積成長,下營區農會並以「A贏文旦」品牌積極行銷,漸漸打出知名度,也使文旦成為下營產業第四寶。

A贏文旦評鑑競賽第三年舉辦,柚農參加相當踴躍,農會邀請台南區農改場副研究員張汶肇、嘉義大學教授呂明雄、李堂察擔任評審,根據外觀、肉質、風味及糖度進行評比,選出特優獎一名、特等獎三名、優等獎五名、良等獎七名。

呂明雄指出,下營是新產區,但土壤微鹹性,且鈣、鎂比例好,肉質和糖度佳,此次參賽文旦有一組糖度逾十四度。

陳清田年年均參加評鑑比賽,第一年獲得第二名、第二年得到第三名,今年終於奪下特優獎,「很開心!」陳清田種文旦十五年,他說,早期曾因施肥時間不對,導致一分地的柚樹全部死亡,民國九十五年才重新種植五分地,在農改場及專家學者的指導下,柚樹愈長愈茁壯,他的秘訣就是「聽從專家學者的指導,用心照顧就對了」。

得獎名單:特優獎陳清田;特等獎陳寶忠、楊明輝、謝李金猜;優等獎郭秀英、曾河南、陳新春、馮郁文、曾文仁;良等獎陳福忠、陳忠和、陳國益、陳曾美蘭、謝瑞賢、林福田、王錦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