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國小PU跑道破損 縣府優先改善

頭城國小操場PU跑道破損不堪、品質堪憂,地方人士急促政府改善,讓大家有一個安全的運動環境。(記者王揚宇攝)

頭城國小操場PU跑道破損不堪、品質堪憂,地方人士急促政府改善,讓大家有一個安全的運動環境。(記者王揚宇攝)

2014/08/23 08:00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宜蘭縣頭城國小操場PU跑道破損不堪,學童上課容易跌倒,影響安全;縣府教育處同意補助經費修繕,推翻之前不補助PU等塑膠跑道的政策。縣府表示,這是修繕並非新建,頭城國小PU跑道基礎結構還堪用,因此納入優先改善名單,這只是「特案」。

頭城國小是頭城鎮學生數最多的小學,但兩百公尺的PU跑道,多年使用下,跑道出現硬化龜裂與剝落等狀況,有的區塊更沒有PU顆粒,走在上面毫無抓地力,學生上課跑步易跌倒受傷,社區居民到學校運動也危及安全。

陳姓居民表示,學校操場是公共空間,政府有責任維持使用品質,頭城國小跑道使用超過廿年,應該要全面換新,別讓民眾受傷,否則,到頭來還是會尋求公部門賠償。

鎮長陳秀暖說,公所爭取改善經費,希望給孩子與鎮民安全運動的環境,立委孔文吉得知此事,昨派員邀體育署、縣府教育處、校方等相關單位人員,到頭城國小召開協調會。

校長黃志聖提出改善計畫說,重鋪跑道須四百五十萬元,希望中央與地方幫忙;協調會最後決議,請學校送計畫案給縣府審查,再轉給體育署另行協助。

教育處副處長曾秋香指出,頭城國小PU跑道基礎結構良好,若拆除改作紅土跑道,費用至少要六百萬元,修繕PU跑道約四百至四百五十萬元,考量經費問題以修繕為先,會納入明年度優先改善名單,也會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縣府也會想辦法籌錢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