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露西」遊台北 規劃一日遊

2014/08/21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電影「露西」讓台北再度登上全球舞台,片中台北地標一○一大樓以不同角度的姿態入鏡,鼎泰豐、晶華酒店及迪化街永樂市場等也都露臉,影委會正規劃「跟著露西遊台北」一日行程,大力行銷台北。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製片部經理謝慧雯說,光是電影中出現的台北一○一,就從兩種不同角度拍攝,其一是從京華城旁的台鐵台北機場往台北一○一方向拍,另一個是從象山往下看,各自展現不同姿態。

而電影中的槍戰場景選在永樂市場四樓美食街拍攝,「阿文基隆海產」招牌及店內的日曆、桌椅,以及一旁的「阿發小吃店」部分都有入鏡。

小吃店老闆麥太太說,去年十月劇組包場拍片,從晚上十點多拍到隔天,由於清場沒人可接近,也是等到電影上映才知道上鏡頭了。

謝慧雯也說,影片中計程車載女主角一路車拍的鏡頭,是在吉林路與錦州街口取景的夜戲;計程車司機送女主角進急診室的一幕,則是在三軍總醫院的汀州院區。

她建議,想跟著電影更認識台北的民眾不妨從信義商圈出發,逛台北一○一或順遊象山步道,接著可轉往公館商圈,或到大稻埕拜訪傳統味的永樂市場、迪化街及霞海城隍廟等,而夜晚大啖美食,永樂市場入鏡的熱炒店或吉林路一帶熱炒街都是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