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和宮330歲 18藝術家特展

藝術家曾得標解說作品「哥倆好」的涵義。(記者張菁雅攝)

藝術家曾得標解說作品「哥倆好」的涵義。(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20 08:00

都是全省美展終身免審名家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萬和宮今年適逢建廟三百卅週年,廟方特別策劃十八位全省美展「永久免審.首獎」作家特展,為系列慶祝活動暖身,參展作家涵蓋老中青三代,作品包括膠彩、雕刻、油畫等,展期即日起至十一月二日。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萬和宮很重視鄉土文化、教育與藝術推動,多年來提供藝術家展覽及舉辦萬和美展,已發掘地方不少藝術人才,今年欣逢媽祖鎮殿三百卅週年,十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將舉行系列慶祝活動,安排朱宗慶打擊樂團、黃俊雄布袋戲團及明華園總團等演出,十八位全省美展「永久免審.首獎」作家特展是為慶祝活動暖身。

協助策展的台灣膠彩畫協會創會理事長簡錦清說,參加特展的十八位藝術家,最年長的是七十三歲的曾得標,最年輕的是六十二年次的現任台灣膠彩畫協會理事長林必強,展出作品涵蓋膠彩、雕刻、油畫、篆刻、書法、水墨、水彩。

他指出,全省美展每年大約有二、三千件作品,獲得首獎的有十二人,得到終身免審查者累計不到一百人,能夠獲得十八位名家一口答應參展,很不簡單。

其中,曾得標展出的作品是「哥倆好」,兩名不同族群、年邁的原住民,背靠背坐在草地上,後方的老馬低頭吃草;曾得標說,作品希望呈現自在、平安、和樂相處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