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77家寺廟 僅270家完成換證

2014/08/20 08:00

市府提醒 明年12月31日截止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全國寺廟正進行十年一次的換證作業,台中市合法登記的寺廟共九百七十七家,目前只有二百七十家完成換證,民政局十九日在寺廟負責人座談會中提醒廟方,換證期限至明年十二月卅一日止,若未完成換證,舊寺廟登記表證自一○五年起無法做為證明文件。

民政局昨天召開寺廟負責人座談會,局長王秋冬表示,市府配合內政部修訂「辦理寺廟登記須知」,自今年一月一日起至明年十二月卅一日,辦理換發新寺廟登記證作業,全台中市合法登記在案寺廟達九百七十七家,只有二百七十家完成換證,希望還未換證的寺廟儘快完成。

民政局指出,尚未完成換證的寺廟多數是因為在組織章程名稱加上董事會或管理委員會,與寺廟的大印不一樣,必須召開信徒大會修正組織章程,但召開信徒大會不容易,有些寺廟開會了,卻未將修正案排入議程,所以一直未完成修正,另有部分寺廟董事會、管委會即將改選,將等選後再辦理。

舊證失效 無法辦不動產移轉

民政局表示,舊寺廟登記表證自一○五年一月一日起無法做為登記有案寺廟的證明文件,若未在期限內完成換證,未來寺廟將無法辦理不動產移轉。

另外,民眾到寺廟上香、焚燒紙錢,會產生懸浮微粒、影響空氣品質,民政局也呼籲寺廟採取環保措施,據該局統計,目前共有四百七十九家寺廟響應環保,包括三百卅八家寺廟推動「一爐一香」,一百九十二家實施紙錢集中清運,一百一十七家設置環保金爐,還有六十八家不燒紙錢,改採「以米代金」。

市長胡志強在座談會致詞時表示,當年太太邵曉鈴車禍受傷期間,每個宗教都為他們祝福,他心中充滿感動與力量,太太也奇蹟恢復,自從有堅定的宗教信仰後,他不造口業、不與人對罵,所以推動市政如果有任何批評,不對的就聽一聽,有道理就要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