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金袋上印郝龍斌敬贈… 里長:市府自己都不中立

2014/08/05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民政局以「行政中立」為由,不讓里長參與今年的重陽敬老禮金發放,萬華區和平里里長李彬基說,過去七年的重陽敬老禮金袋都印有「市長郝龍斌」,競選連任那一年也這麼做,市府自己都不中立,竟要求里長要行政中立?

李彬基說,他自己從來不跟里幹事到府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里內重陽禮金發放對象有一千多人,過去都是先開放幾天讓有急需的長者先領,之後再請里幹事、鄰長協助到府發放,否則數量這麼多,哪裡發得完?

李彬基說,市府若要講「行政中立」,過去七年的重陽禮金紅包袋上都是寫「市長郝龍斌」敬贈,禮金都是公帑、也不是郝龍斌自己出的錢,「市長郝龍斌」敬贈等字句應自紅包上去除才對。

大同區建明里里長陳正賢說,通常有一、兩成比例的長者希望趕緊領到禮金,因此過去里辦公處都會先開放幾天讓有需要的長者先領,現在既然民政局要里幹事自己發,他也不會介入。

陳正賢說,建明里可領重陽禮金的有一千多人,屆時很多里幹事可能又要鄰長協助,但鄰長都是里長派的幹部,果真如此,「行政不中立」恐怕會更嚴重。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市長在禮金袋上掛名是歷年慣例,且今年郝龍斌市長也沒參選,里辦公處往往就是里長住家,因此今年民政局規定不在里辦公處發放重陽禮金,改由里幹事通知,先在定點發放、再到府發放,以免衍生行政不中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