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出包? BRT「擱淺」自由路

BRT車輛昨天上午被民眾發現停在自由路上。(翻攝自網路)

BRT車輛昨天上午被民眾發現停在自由路上。(翻攝自網路)

2014/07/3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車輛再出狀況,卅日上午在台中火車站進站時卡在轉彎處,接著又被民眾發現停在自由路上,懷疑是車輛故障。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表示,駕駛覺得方向盤過重,擔心故障;乘客下車後,將車子行駛到自由路確認狀況,即把車子開回去檢修。

昨天上午九時廿五分左右,一輛BRT準備進入台中火車站,在轉彎處卡住,駕駛請乘客先下車,接著前進後退來回數次才轉進車站,但未載客即空車離去,讓候車民眾傻眼。

沒多久,民眾發現這輛車停在中區自由路旁,因自由路非BRT行駛路線,懷疑是車輛故障。

快捷巴士公司表示,駕駛轉彎進站時覺得方向盤過重、轉不太動,擔心車子故障,因此下客後即進場檢修,才沒有載客。車子停在自由路,是因該路段車流量較少,駕駛想停車確認車子能否繼續開回去,或要出動拖吊車,初步檢查車子可以開;另外,檢查結果出來、確認問題後,其他車輛也會全面檢修。

BRT共有五十輛車,由快捷巴士公司與統聯、台中、巨業客運聯營。由於BRT一再出狀況,令外界質疑是否駕駛員訓練不足;快捷巴士公司表示,每位駕駛都必須擁有聯結車和大客車駕照,並由車輛原廠的講師上課,先前也不斷練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