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艇超速 日月潭10月起取締

在警方協助下,日月潭水域將開始執行取締遊艇超速的行為。(記者陳信仁攝)

在警方協助下,日月潭水域將開始執行取締遊艇超速的行為。(記者陳信仁攝)

2014/07/31 08:00

違規罰款一至五萬元

〔記者陳信仁/日月潭報導〕遊艇超速也要開始取締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為國內熱門觀光景點,遊客到訪大多會選擇搭乘遊艇環潭,惟部分業者為增加航行載客次數,常超速航行,不僅遊客安全堪虞,掀起浪濤衝擊也容易造成碼頭、邊坡損壞,台電依據水利法規定,從十月起將針對航行日月潭的違規超速遊艇展開取締,違者將面臨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日月潭屬於台電公司管理的蓄水水庫,台電已依法公告日月潭水域速限為每小時十海里,然而卻有遊艇動輒以十五至二十海里的高速行駛,惟在執行超速取締過程,面臨執法技巧與儀器測速精準的難題,使得遊艇超速取締遲遲未能推動。

即日起展開勸導改善

為改善遊艇超速現象,包括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電公司、縣府等相關單位於最近針對如何落實日月潭水庫船舶超速取締研究,會中決定自即日起進行宣導,並從十月一日起展開取締。

縣府表示,船舶聯合稽查小組將於碼頭及容易超速的地點、航線設置取締點,而告發單位為台電公司,但警方將協助支援設備與人員操作,至於雷射測速儀的精準度也將會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確認才會操作使用,但也希望藉由落實執法取締,能有效改善遊艇超速亂象,打造優良的旅遊環境。

警方指出,經多次實地操作與練習,現有測速儀在量測遊艇速度相當準確,只要熟悉操作技巧與測速角度,取締遊艇超速並不困難,遊客若發現業者有超速情形,也可以檢舉。

日月潭遊艇公會強調,違規超速的遊艇只是少數業者為搶載客次數,多數業者仍相當遵守規定,也樂見落實取締遊艇超速的執法行動,如此才有助於遊客安全與旅遊品質提升,更減少因超速浪濤衝擊對浮排碼頭、邊坡的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