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民享公托中心成立 銀髮俱樂部厝邊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加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與幼童們開心互動。(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加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與幼童們開心互動。(記者張安蕎攝)

2014/07/30 08:00

〔記者張安蕎、李雅雯/新北報導〕「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及「中和區民有里銀髮俱樂部」昨天開幕,以後阿公、阿嬤帶孫子到公托中心托育,自己也可順便到俱樂部運動、泡茶唱歌。

「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是新北市第三家以天文宇宙為主題的公托中心,內部設有「月光森林」繪本故事情境區、星球探索區、角色扮演主題等,讓家長和孩子們一起享受探索天文的樂趣。

「中和區民有里銀髮俱樂部」則設有桌球、跑步機、固定腳踏車等運動器材,也有泡茶和書報區以及卡拉OK室等,提供長輩們促進身體健康、凝聚感情的友善服務。

朱立倫︰運用零售市場二樓 空間活化典範

公托中心及銀髮俱樂部均位於民享零售市場二樓,原址為社區活動中心,朱立倫揭牌時指出,市府運用學校空餘教室、停車場、市場或是捷運共構等現有建設資源做改造,是空間活化再利用的最佳典範。

游錫堃︰採抽籤制沒照顧弱勢 不符公平正義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天批評新北市政府公托中心採取抽籤制,沒有辦法全力照顧弱勢,不符公平正義。

游錫堃說,我們要讓年輕人敢養兒育女,國家幫忙他養育,他反對公托中心採抽籤方式入學,應該讓弱勢優先。再者,這些公托中心往往設在都會區,其他的地方卻沒有,那其他社區和市民該怎麼辦。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回應,新北市首創公托措施,其他縣市政府也來取經,高雄市和宜蘭縣皆跟進,新北市是運用現有的空間資源進行公托中心設置,非新蓋建物,也以實際需求規劃,各區零到三歲人口數超過一千人以上設置一處、三千人至六千人設置兩處、六千人以上則設置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