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寶珍三Q餅 「幸福點心」冠全縣

六腳鄉「新寶珍餅舖」的三Q餅,獲選經濟部「一縣市一幸福點心」嘉縣第一名。(記者蔡宗勳攝)

六腳鄉「新寶珍餅舖」的三Q餅,獲選經濟部「一縣市一幸福點心」嘉縣第一名。(記者蔡宗勳攝)

2014/07/30 08:00

〔記者蔡宗勳/六腳報導〕叫阮第一名!有一甲子歷史的新寶珍餅舖,製作的「三Q餅」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一縣市一幸福點心」甄選,勇奪嘉義縣第一名,新寶珍粉絲、縣議員黃嫈珺讚說「評審有眼光、懂得嘉義好滋味」。

工業局推動傳統產業維新計畫,為讓更多地方特產能成為行銷台灣特色伴手禮,今年首度舉辦「一縣市一幸福點心」甄選活動,不少知名糕餅業者都報名,希望一舉奪冠,為銷售加分。

嘉義縣初賽有四十多家參加,評選八家進入決賽,每家派兩位師傅現場製作,六腳鄉新寶珍餅舖以備受年輕消費族群喜愛的「三Q餅」出擊,獲得以五星級大飯店主廚為主的評審團一致肯定,榮獲嘉縣冠軍。

評審指新寶珍以紅豆、麻糬等餡料製作的三Q餅,特色在於皮酥、香、鬆、軟、甘、生津一次到位,甜而不膩的紅豆餡與Q彈麻糬入口後,簡單、爽口的滋味令人難忘。

新寶珍第三代傳人王春正表示,雖然是鄉下老店,但口味推陳出新,為迎合現代健康主張,採低油少糖,食材也精挑細選,例如在進口蒜充斥下,為了確保主力產品蒜頭餅的品質,還自己種蒜頭,另外油蔥酥、麻糬等材料也都自製。

王春正說,儘管產品有口皆碑,但鄉下人口外流,營運出現瓶頸,七年級生的兒子王上勻回來幫忙,增加網路行銷,吃過的人不僅成為主顧,還會協助行銷,業務蒸蒸日上,目前宅配占營收比重近八成,讓老店可以持續進步,不斷推出健康美味的好產品和大家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