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空木屋地板朽 縣府傾向不保留

奮起湖風景區內的「星空木屋」,因乏人管理,部分地面木板腐朽,風光不再。(記者謝銀仲攝)

奮起湖風景區內的「星空木屋」,因乏人管理,部分地面木板腐朽,風光不再。(記者謝銀仲攝)

2014/07/29 06:00

〔記者謝銀仲/竹崎報導〕暢銷繪本改編電影「星空」中的主要場景「星空木屋」,一百年落腳嘉義縣奮起湖風景區後,因乏人管理,部分地面木板腐朽,有安全之虞。縣府考量小木屋位在林班地,無法取得建照,且為拍片道具,並不耐用,先前湧入大批人潮,已達吸引觀光客、帶動地方產業功能,顧及法令及安全性,傾向不保留。

由新銳導演林書宇執導,改編自幾米繪本電影「星空」,劇中如夢似幻的森林小木屋最吸睛,原在阿里山遊樂區取景,電影殺青後拆除,縣府認為保留小木屋有利嘉縣拚觀光,經向電影公司接洽及半年多選址,小木屋最後落腳奮起肖楠母樹林步道附近林班地上。

星空小木屋三年前重新開放後,因周邊林木青翠茂密,與電影情境頗為吻合,遊客走進木屋,彷彿身處電影場景,很快成為新興旅遊景點,惟縣府僅口頭委託社區代管小木屋,並無實際財源挹注,小木屋在乏人管理下,環境髒亂,尤其木造建築部分地板或樑柱已腐蝕,安全出現隱憂。

社區民眾及部分遊客認為,「星空」電影熱潮已退,建請政府重新整修小木屋,讓遊客到奮起湖,不只吃便當,還能逛小木屋,增加旅遊深度;但也有人不認同,強調拍電影搭建的小木屋,為省成本,建材因陋就簡,不堪風雨摧殘,屋內擺設無人整理,沾滿灰塵,基於安全考量,拆除較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