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船頭里 路邊堆滿垃圾

船頭橋附近道路狹窄會車困難,現在沿路又被丟棄一大堆垃圾,令人作噁。(記者陳彥廷攝)

船頭橋附近道路狹窄會車困難,現在沿路又被丟棄一大堆垃圾,令人作噁。(記者陳彥廷攝)

2014/07/26 08:00

無良民眾路過隨手丟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東港鎮船頭橋附近產業道路十字路口,自民國一百年開始就不斷有民眾「路過」該路口丟棄垃圾,儼然成為垃圾場,垃圾水加上烈日曝曬,一片狼藉,還有整包牡蠣隨意棄置,令人作噁。

居民自費清理難持久

「鎮內道路也成垃圾場?有夠不衛生!」家住僅離該路口一百公尺的居民痛批,鎮公所無視環境髒亂,消極應付也不取締;六月下旬他自掏腰包請來機具將垃圾集中並請清潔隊載走,但不到兩天又故態復萌;上周他又自費在路邊設立大大的紅色警告牌,但民眾依舊肆無忌憚。

該路段位於船頭里第八鄰及第九鄰交界,道路狹窄,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垃圾卻堵了三分之一的道路,交通險象環生。

其它居民則說,流浪狗肚子餓就到該路口覓食,扯出的垃圾鋪滿路面,兩年前有媽媽載小孩因垃圾發生嚴重車禍。

問題由來已久誰來管

船頭里長葉正霖說,該路段垃圾車每周只來兩天,被丟垃圾則由來已久,後來其它里民見狀,甚至還會繞路來丟垃圾,相當惡劣,未來務必增設監視器,嚇阻不肖人士。

東港鎮公所清潔隊長林正峰則澄清,由於該處並無民居,許多人深夜專程到該處丟垃圾,還會避開監視器的拍攝角度,將請里長組成社區守望隊,共同看顧生活環境。

牡蠣經烈日曝曬,流出的「蜆精」散發惡臭。(記者陳彥廷攝)

牡蠣經烈日曝曬,流出的「蜆精」散發惡臭。(記者陳彥廷攝)

善心居民自己花錢設立告示,但該路段仍被丟棄。(記者陳彥廷攝)

善心居民自己花錢設立告示,但該路段仍被丟棄。(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