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作糕餅養家 林柏宏獲選省模範爸

宜蘭市民林柏宏(右)當選台灣省模範父親,市長黃定和頒贈匾額表揚。(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民林柏宏(右)當選台灣省模範父親,市長黃定和頒贈匾額表揚。(記者江志雄攝)

2014/07/25 08:00

幼時隨身障父母行乞無怨尤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民林柏宏出身弱勢家庭,父親肢體障礙,母親雙眼失明,他身為長男,童年跟著父母行乞,卻不怨天尤人,從糕餅學徒做到老闆,把四名子女教養得很好,獲選台灣省模範父親,市長黃定和昨天頒贈匾額表揚。

六十三歲林柏宏有八個兄弟姊妹,雙親均是身障人士,家境清寒,小時候常牽著視障母親、不良於行父親到處行乞,白天走到黑夜,帶著疲憊身軀回家,小學畢業就無法再升學。

「吃苦當成吃補!」十五歲那年,林柏宏到台北當學徒,學做糕餅烘焙,從三手師、二手師,做到獨當一面的師傅,靠著微薄收入養全家人,雖然每天工作十個小時也不喊苦,談到昔日艱苦歲月;阿宏師說,把吃苦當成人生歷練,一切都已苦盡甘來。

阿宏師二十八歲在宜蘭市開糕餅店,傳承古早味,並與妻子胼手胝足,撫養一子三女,除了打拚事業,更重視子女教育,要求他們奉公守法,不能想著一步登天,如今在各個領域皆有好表現,兒子林英傑最近考取技師、專門技術人員證照,讓他引以為榮。

林柏宏的老鄰居黃定和說,阿宏師勇敢面對乖舛命運,不輕易低頭,同時扮演稱職父親,小心呵護子女,當選宜蘭市、宜蘭縣和台灣省模範父親三項殊榮,實至名歸。

台灣省模範父親共三十二人入選,宜蘭縣有林柏宏、林泰山、陳四郎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