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挾風雨來 封兩道路 撤離280人

哈伊拉羅溪堰塞湖狀況穩定,研判暫無潰決的危險。(記者陳信仁翻攝)

哈伊拉羅溪堰塞湖狀況穩定,研判暫無潰決的危險。(記者陳信仁翻攝)

2014/07/23 08:00

兩處堰塞湖 持續監控中

〔記者陳信仁、劉濱銓/南投報導〕麥德姆颱風直撲而來,縣府二十二日針對偏遠危險區域共預防性撤離二百八十人,勸離縣內近兩千名遊客及十四支登山隊六十三人下山,另針對信義鄉濁水溪上游兩處堰塞湖引起下游居民憂心颱風豪雨造成潰決,南投林管處強調,雖研判致災風險不高,仍持續監控中。縣府昨晚也宣布全縣今日停班停課。

力行產業道、台21線封閉

麥德姆颱風陸上警報發布,縣災害應變中心昨一級開設,預測至二十四日二十四時止,縣內平地雨量最高將達五百毫米、山地雨量最高則可達八百毫米,因此除力行產業道路與台二十一線從一一○K至一四五K塔塔加路段,昨晚起預警性封閉外,已針對易致災路段及危險區域派駐重機具待命,易淹水地區則預置抽水機備用。

3支登山隊伍 來不及下山

縣府昨也進行各風景區的遊客預警撤離工作,包括廬山溫泉、奧萬大、東埔溫泉、日月潭等風景區已有近兩千名遊客陸續離去,另縣警局昨除勸阻四十七支登山隊伍約兩百人不要上山外,已入山活動的十五隊六十七人,已有十四隊六十三人下山離去,但有三支尚在能安縱走路線或玉山登山的隊伍共十多人,因來不及下山,將先就近尋找山屋避難。

縣衛生局則針對偏遠出區孕婦與洗腎病患撤離三十人,但也有部分病患不願配合,只好開立勸導單,此外包括水里、信義等鄉鎮的危險區域民眾也陸續進行預防性撤離二百五十餘人,而全縣共規劃三百五十六處收容所與九十五處天然災害儲備糧存儲處所,可隨時供受災地區民眾安置使用。

至於信義鄉地利村民眾,擔心濁水溪上游支流兩處堰塞湖一旦潰堤,縣府與南投林管處昨表示已嚴密監控這兩處堰塞湖,並強調哈伊拉羅溪堰塞湖距離地利村六十五公里以上,丹大溪堰塞湖距離地利村則約二十八公里,對兩側居住區域的致災風險低,但仍將隨時監控水位變化,對堰塞湖下游河床周邊進行管制。

集集鎮公所派員收起農夫市集帳篷,以免風災受損並危害民眾安全。(記者陳信仁攝)

集集鎮公所派員收起農夫市集帳篷,以免風災受損並危害民眾安全。(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