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穿吊牌脫落 消費爆爭議

2014/07/2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宋小姐在一家服飾店試穿牛仔褲,褲子的吊牌在試穿時脫落,業者要求購買,宋小姐不得已買了,但認為不合理,向消保官投訴;消保官認為消費者非故意弄掉吊牌,業者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最後消費者同意恢復吊牌原狀,業者則退款。

當天宋小姐試穿幾件後,老闆娘從更衣間把試穿的褲子拿出來,指其中兩件吊牌脫落,要求宋小姐購買,且店內牆壁有「試穿衣褲吊牌掉落視同購買」的公告。

宋小姐主張,店家未事先提醒,她也不是惡意弄掉吊牌,業者作法形同強迫購買;業者則表示,吊牌脫落視同舊品,且店內有清楚公告,消費者試穿第一次時已提醒,又試第二次才脫落,才會要求購買。

雙方最後達成共識,由消費者恢復吊牌後,業者退款。消保官周繼雄表示,服飾業提供試穿是交易慣例,若因為試穿導致吊牌脫落,除非是故意,否則應由業者承擔交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