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交鋒 55億追加預算完成一讀

民進黨團成員昨在議場內高舉海報,要求五十五億的市府追加預算,應該「退回重編」。(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團成員昨在議場內高舉海報,要求五十五億的市府追加預算,應該「退回重編」。(記者唐在馨攝)

2014/07/02 08:00

綠促退回重編 藍喊顧百姓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會昨天審查市府提出的五十五億年度追加預算,民進黨團拿起海報,抗議市府浮編追加預算,許多預算編列沒有急迫性、也未分輕重緩急,要求「退回重編」;而國民黨團也有備而來,拿出海報、喊口號「顧百姓」,要求預算送審。議長林士昌則讓兩派意見「暢所欲言」,最後他裁示,議會只有審預算、刪預算的權力,沒有「退回重編」的問題,所有預算完成一讀送委員會。

議長︰議會僅審、刪預算權

對於民進黨多位議員輪番發言,質疑這次市府追加預算,很多是「福利預算、選舉預算、綁樁預算」,市長胡志強會後表示,這次追加預算原本要編八、九十億,但不可能編那麼多,砍到五十幾億,他「一塊錢都沒有交辦」,就怕「沾染到選舉色彩」,跟選舉「完全無關」。

民進黨議員謝志忠、張廖萬堅、黃國書、陳淑華、邱素貞、蔡雅玲等人,昨輪流發言表示,市議會從合併升格以來,年年通過包含基金在內的一千多億預算,幾乎都沒有刪減;但市府執行率低、人事費高漲、施政滿意度也持續低落,今年預算執行還不到一半,為何又送出追加預算?而且短絀高達十九億?

眾人並以老人補助裝假牙預算為例,民進黨團年年要求編列追加,但市府年年不予理會;今年追加的有很多是福利預算,卻偏偏沒有老人假牙補助,要求整本退回重編,再進行黨團協商,決定哪些預算可列為追加預算。

但國民黨議員也輪流發言,劉士州、陳成添、林汝洲、陳有江等人,都主張預算應該要送審,希望民進黨議員不要「逢選舉必反」。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甚至反諷,「議員們現在才醒過來,才想要審預算」,才說預算「不合理」,那過去三年在做什麼?質疑是「選舉效應」;最後整本預算還是完成一讀付委。

國民黨議員舉海報反制,要求要「顧百姓、救淹水」,預算要通過。(記者唐在馨攝)

國民黨議員舉海報反制,要求要「顧百姓、救淹水」,預算要通過。(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