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後班 新北市府允鼓勵照顧到7點

2014/06/1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指出,新北市兩百多所國小,有一百七十五校開設課後照顧班,但只開設到下午四點,完全不符合雙薪家庭的需求,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學年將訂定辦法鼓勵學校全面推動課後照顧班,並與各校協調延長照顧到晚上七點。

劉哲彰說,他一個小孩一年的教育費約十五萬元,其中學費只要一萬餘元,其他都是課後輔導費用;台北市、高雄市、宜蘭市,明年都要全面推課後輔導,對此朱立倫回應,全面推動。

劉哲彰表示,現在的課後照顧班只開到四點,「開到四點跟十二點是一樣的」,雙薪家庭的家長根本不可能去接小孩;各校應該積極辦理,不管是自辦或是委辦,師資不限本校老師,提供家長在坊間的安親班之外另一種選擇,並將時間比照公托,延伸到晚上七點。

教育局長林騰蛟回覆時仍稱,各校都有辦課後照顧班,對劉哲彰的建議表示還有努力的空間,將進一步評估。

朱立倫則明快地允諾,新學年度全面啟動;會後他進一步說明,會訂定鼓勵辦法,鼓勵各校開辦,至於是否從四點延伸到七點,「不一定」,會跟各校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