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奶去重金屬 南光科展摘特優

南光高中張于婕、郭珮宜、陳宇雯在台南高中科展化學科獲特優,將進軍全國賽。(記者楊金城攝)

南光高中張于婕、郭珮宜、陳宇雯在台南高中科展化學科獲特優,將進軍全國賽。(記者楊金城攝)

2014/06/07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揭曉,台糖創辦的私立南光高中,有四位國中部學生考出五A++佳績,比例一.六九%,為溪北地區私中第一;在台南公私立高中科展化學科也奪下特優,與南一中、南女中並列三強,將代表台南市進軍全國賽,雙喜臨門。

勇奪台南高中科展化學科特優的是張于婕、郭珮宜、陳宇雯;該校另獲化學科和數學科兩佳作。

張于婕、郭珮宜、陳宇雯三位小女生,因高雄日月光排放廢水新聞轟動全台,有了研究動機。陳宇雯說,重金屬污染是社會關切的重要議題,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建議每天喝一杯兩百西西的牛奶,不但補充鈣,還可將體內殘留的重金屬排出,因此研究牛奶或其他膠體溶液是否真有排毒(重金屬鉛、鎳)功效。

張于婕、郭珮宜、陳宇雯以「吸金大法—膠體溶液對重金屬離子之探討」為研究題目,花了三個月時間反覆實驗,把牛奶、養樂多、優酪乳和豆漿如何排除體內重金屬研究透徹。

她們發現,因這四種飲料含有蛋白質,故具有吸附並去除重金屬離子的能力;去除力又以全脂牛奶高於低脂牛奶,又高於優酪乳和養樂多,豆漿排除重金屬能力最差。張于婕說,依實驗結果可知,溶液愈多,去除力愈強。印證林杰樑所說喝牛奶排除體內重金屬的說法。

校長洪丙丁說,為提升學生實驗分析與科學探究能力,南光目前也和中央大學合作,在學校設置氣象觀測站,參與全球氣候研究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