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A22站區都更動工 中壢老街區翻新

中壢老街溪兩側老舊房屋,配合區段徵收進行拆除。(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老街溪兩側老舊房屋,配合區段徵收進行拆除。(記者李容萍攝)

2014/05/07 08:00

預計11月完工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位於老街溪中壢都會河段兩側的「捷運A22站區」周邊區段徵收工程昨天動工,總經費十四.三億元,預計今年十一月完工;由於土地取得採區段徵收,地主無償提供土地,未來將變更為商業區,老舊市區翻新、商機無限。

縣府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這項工程是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周邊區域的開發案,基地南側是中山路、北以元化路為界、西臨義民路、東到中豐路,並由老街溪及中央西路所圍的三塊基地,總開發面積約二.七三公頃,包含商業區用地一.○九公頃、綠地一.五九公頃、廣場○.○五公頃。

他指出,基地上的老舊地上物共有一一四戶,包括土地、地上物查估補償費及遷移費約十二.九億元,私人土地透過區段徵收變更為商業區,讓地主獲得更大收益,預計明年四月完成土地點交。

縣長吳志揚昨天主持動工儀式,他表示,捷運A22站位於中壢都會區的中心軸,縣府優先選擇捷運周邊地區,原本屬於公共設施保留地且較有公共利益部分的地區,透過公共設施的開闢,促成老街溪周邊地區環境再造及都市更新;捷運站周邊將以綠化方式打造水漾河岸,並記錄老街溪流動的歷史軌跡,同時復育台灣萍蓬草,讓民眾體會到都會叢林的脈動。

當地的光明里里長林坤泉、舊明里里長游義欽說,這項工程打造河濱綠帶和自行車道、老街溪開蓋紀念廣場,一眼望去心情舒暢,加上站區緊鄰中壢觀光夜市、光明公園,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呈現美麗的城市景致,里民都很開心,終於動工了。

昨天上午的動工典禮由吳志揚主持,縣議長邱奕勝、縣議員葉明月、梁為超、蔣中千、劉邦鉉、中壢市長魯明哲、中壢市代表會主席吳嘉和、副主席劉威德等人共同執鏟動工。

機捷A22站區周邊都更動工,中壢老街溪舊市區將徹底翻新。(記者李容萍攝)

機捷A22站區周邊都更動工,中壢老街溪舊市區將徹底翻新。(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市老街溪兩側都市更新開發計畫啟動,地方樂觀其成。(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市老街溪兩側都市更新開發計畫啟動,地方樂觀其成。(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