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花千萬維護 台東焚化廠閒置仍燒錢

台東焚化廠建好10餘年,無法營運而閒置,昨轉型為環境教育宣導場地,民眾揶揄總算有可用之處。(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焚化廠建好10餘年,無法營運而閒置,昨轉型為環境教育宣導場地,民眾揶揄總算有可用之處。(記者陳賢義攝)

2014/04/27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焚化廠建好十餘年,因民意反彈無法營運,廠商不堪損失提出終止合約仲裁,縣府支付十九‧六億元補償金取得產權,暫做為環境教育中心,但每年仍須花費千萬元維護閒置廠房,部分民眾認為浪費公帑。

轉型環教中心 縣府成立志工隊

縣府昨天在焚化廠內成立首支環境教育志工隊,由縣長黃健庭授旗頒證,呼籲民眾力行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大家一起愛護地球,台東焚化廠就應該沒有使用的機會,包括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會執行秘書馬念、縣環保局長黃明恩等人都到場。

焚化廠「轉型」成環境教育場地,有參與民眾揶揄縣府在環保署「一縣市一焚化爐」政策下爭建焚化廠,卻因民眾反對及抗爭無法營運,與廠商纏訟多年,花了近廿億才拿回產權。對於轉型為環教中心,雖然可教導小朋友如何做好環境保護,但活動過後,恐怕又將恢復閒置,每年卻仍得花費千萬元做基本維護。

縣長︰備而不用 須持續維護

黃健庭表示,焚化廠在八十七年與廠商簽約,若正常營運廿年,將花費五十八‧三億元人民納稅錢,這幾年環保局積極宣導,縣民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讓焚化廠的燃燒量大減,縣府才會與廠商進行仲裁,結果賠償金額減少十億元,僅剩十九‧六億元,並在提出焚化廠「備而不用」的方案下,環保署同意逐年補助,為維持設備可用狀態,不得不持續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