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回應:用人唯才

2014/04/25 08:00

提高原中縣文官比例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市長參選人、立委林佳龍昨表示,如果他年底當選台中市長,將不分黨派、不分族群、用人唯才,並表示,市長胡志強當選後,才是讓原中縣的文官感到「嚴重邊緣化」,如果他當選市長,也會增加一級局處首長,「原中縣背景」者的比例。

林佳龍同時強調,如果是優秀的政務官,他不會因為胡志強重用,他就不用,他一樣會沿用,他希望市府文官體系不要遭到「恐嚇」,黃馨慧所說的狀況不會發生。

而民進黨議員廖述鎮昨在質詢時則說,市府團隊目前為了選舉,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的情況已很明顯;議員楊典忠則質疑,黃馨慧的說法,是要官員「顧飯碗」?還是顧市政?

楊典忠說,市長胡志強如今民調那麼低,連任面臨挑戰,「難道市府團隊不必負責」?做不好的官員本來就該下台,就像做不好的市長,也應不再連任,由新人上場。

林佳龍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卓冠廷則說,台中市府團隊連日來一連串的行為,早就讓人懷疑團隊有違行政中立,而胡志強身為市長又是競選連任的參選人,如果不能避免「球員兼裁判」,甚至鼓勵團隊「這樣做沒關係」,則更讓人憂心。

至於黃馨慧所指總工會大樓的問題,卓冠廷轉述說,林佳龍在跑行程時就已接獲不少勞工的陳情,當天春酒場合正好再次聽到,才向市長反映,這是合理的反映事情。

由於黃馨慧昨天還提到林佳龍在陳水扁執政時代並沒有反核,現在要選台中市長才說要反核,根本是「變色龍」;卓冠廷則回應,請黃馨慧好好去了解清楚林佳龍的從政歷程及言論再做發言,不要利用議會質詢的免責權,做「不實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