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核家園 台南市長促加強環境教育

2014/04/24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針對林義雄禁食反核,賴清德昨在市政會議表示,如果日本福島災情在台北發生,國家中樞遭摧毀,將是一場比日本更大的災難,指示教育局應透過校園的環境教育,讓學生理解非核家園理想,省思核電議題,學會更加珍惜這片土地。

賴清德說,老家在新北市萬里區,距離核二廠只有咫尺之遙,與核一廠及興建中的核四廠也不遠,與不定時炸彈共枕的恐懼感,外人實難以體會,如今核四廠興建進入關鍵階段,一旦燃料棒被置入,對土地的永久性污染就將造成,核四廠拼裝車式的設計與施工品質,更讓人憂慮安全性。

他指出,正因如此急迫,才使得林義雄決定展開無限期禁食,以喚起社會所有力量,一起以各種方式終結核四。

他強調,反核四逐漸成為主流民意,跨越政黨與階級的界線,各機構民調也都顯示,支持核四停建的民眾已高達六至七成;但執政者卻視而不見,堅持逆向而行,使得重大政策必須倚賴體制外抗爭來促成,是台灣民主憲政失靈的另一個例證。

他表示,無論是由執政黨懸崖勒馬主動停建核四,或以訂定「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來促成核四公投,任何可以終結核四的方案,都應該認真思考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