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人是使命 蘇云逸上台大醫科

新竹高中兩名志在行醫救人、助人的學生,在繁星第二階段錄取醫學系,徐睿辰(左)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蘇云逸(右)則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兩名志在行醫救人、助人的學生,在繁星第二階段錄取醫學系,徐睿辰(左)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蘇云逸(右)則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洪美秀攝)

2014/04/24 08:00

台大申請 實中錄取38人次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今年度的台大申請及繁星醫學系第二階段昨天放榜,新竹市實驗中學有卅八人次錄取台大,而新竹高中滿級分學生蘇云逸則以繁星錄取台大醫學系,全國僅四人。新竹高中今年則有五個學生到香港念大學,菁英學生外流現象,恐是台灣高等教育警訊。

蘇云逸以滿級分在醫學系繁星第二階段錄取台大醫學系,在全國八人的台大醫學系繁星第二階段口試脫穎而出,成為四人中的一人。國中時曾協助癲癇同學急救的蘇云逸,高中也參加急救研習營,學習骨折固定、傷口包紮等知識,讓他對救人這項工作很有使命感,高二就立定志向要念醫學系,如今錄取台大醫學系,他說,這是使命的開始!

志當醫生 徐睿辰錄取北醫

新竹高中七十三級分的徐睿辰則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喜歡運動的他,是羽球校隊、會游泳、打籃球,體力好的他說,當醫生不像一般上班族是為老闆工作,當醫生可以救人、助人,他的個性也耐操,而且當醫生的成就感與價值感是因己產生,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行醫助人 徐安柔錄取陽明

而新竹女中徐安柔以滿級分錄取陽明醫學大學醫學系,對醫學有興趣的她,個性開朗又陽光,喜歡植物及動物的她,也希望當醫生幫助人。

實驗中學有卅八人次錄取台大,包括電機、物理、資工、機械、材料、會計和國企等系別,而滿級分生黃頎文錄取台大會計與化工,同樣滿級分王君璇則錄取台大電機與材料系。

新竹女中申請台大有廿人次錄取,交大卅四人次、清大卅五人次,成績比去年好。新竹高中則有廿一人次錄取台大。

赴港升學 竹中5菁英外流

特別的是,新竹高中今年有五個學生選擇到香港念大學,包括四名滿級分生,學校教務主任傅瑞琪分析,香港的大學提供優渥獎學金,這些大學在全世界排名都不錯,而且上課採全程英文教學,對期待國際化與拓展視野的學生,很具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