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家長求助張老師 孩子「迷網」佔8成

虛擬的網路世界,已成為一種強而有力的人際互動工具,造就許多成長階段的青少年就愛掛網路,邇來成為父母言談中最擔心的話題。(記者李容萍攝)

虛擬的網路世界,已成為一種強而有力的人際互動工具,造就許多成長階段的青少年就愛掛網路,邇來成為父母言談中最擔心的話題。(記者李容萍攝)

2014/04/21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虛擬的網路世界,帶動許多人際交往的新型態,透過網路交友、談戀愛,已非新鮮事,但面對成長階段的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與網路交友也成為父母最擔心的問題。

桃園「張老師」一九八○輔導專線去年總求助個案達一萬一千二百四十六人次,其中,家庭問題有三千八百八十四人次,親子問題佔了二千三百零二人次,相較以往求助親子問題的父母,多是為了孩子的課業與教養方式,現在擔心孩子迷「網」者已達求助量的七、八成。

案例中,有焦慮媽媽求助「張老師」,指發現女兒與網友假日相約見面,讓她十分擔憂女兒安危;也有A女求助「張老師」,直說好朋友B女上星期與男網友相約且「發生關係」,對方擔心會懷孕,詢問該如何幫助她的朋友?

「張老師」總幹事林家正說,青少年的網路經驗處於「虛擬和真實世界」模糊地帶,容易缺乏面對面交友時應有的尊重及界線,事實上更有著許多犯罪者利用網路編織謊言。

桃園「張老師」呼籲父母遵守「瞭解、傾聽、提醒」,以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並瞭解孩子的想法,提醒孩子交友時要學會保護自我,切勿因好奇而單獨赴約,對於個人資料也要小心謹慎,與網友不要有金錢往來,更不可在網路放私密照,外出時更不能食用轉手而來的食物及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