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千考生祈福 許願試試如意

參加祈福許願活動的民眾虔誠地向孔子祈求考試金榜題名。(記者張菁雅攝)

參加祈福許願活動的民眾虔誠地向孔子祈求考試金榜題名。(記者張菁雅攝)

2014/04/20 08:00

孔廟、磺溪書院分別舉辦

〔記者張菁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孔廟、市定古蹟磺溪書院昨分別舉辦祈福許願活動,由於考季來臨,兩場活動各吸引一千五百人參加,考生虔誠祈求考試順利,孔廟及磺溪書院也送給每人經過加持、裝著文具的祈福包,祝福考生考運亨通、金榜題名。

孔廟昨舉辦今年第二場祈福許願活動,湧入一千五百人,較第一場一千二百人增加四成,由於首次國中會考將在五月舉行,許多家長帶著考生參加祈福活動,並一直叮嚀要向孔子報上姓名、考場地點、准考證號碼等資料。

楊同學說,有孔子的加持,會讓自己比較安心,考試不緊張。也有媽媽是幫準備參加國家考試的兒子祈福,她表示,小孩昨天要上班,所以由她代表來祈福,希望小孩順利考上公職,就不必擔心不景氣。 活動在孔廟大成殿廣場舉行,副市長徐中雄擔任祈福儀式主祭官,將象徵「試試」如意的智慧印,蓋在吉祥板上。孔廟也發給考生內含功名筆、祈願卡、幸運繩的祈福包。

磺溪書院的考生祈福活動也吸引超過一千五百人到場,擔任主祭官的副市長徐中雄獻上象徵「包高中」的蔥燒包、狀元糕、粽子,並升起「高中」燈籠,祝福所有考生。

磺溪書院還請來法師祈福,將加持過的「好運文具」送給考生,今年並設計「許願智慧燈卡」和祈福牆,同學掛上寫有「學業進步」、「英檢順利」、「考上國立科大」等願望的燈卡,希望獲得文昌帝君保佑,所有考生最後走過法師排設的「七星元辰光彩火」爐火,希望消災解厄,考運亨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