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闢建藝文旅館 成效受質疑

2014/04/19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串連淡水古蹟園區及漁人碼頭間的觀光發展軸線,規劃在和平公園下緣基地開發二.一公頃的「滬尾藝文休閒園區」,闢建藝文設計旅館、藝術市集與展演空間,地方質疑,現有藝文場館已經夠多,成效不彰,不需再多一間蚊子館。經發局強調,該旅館屬性與定位不同,將打造適合全家休憩、消費、文化及度假的文創場域。

淡水文化基金會︰應活化現有場館

淡水文化基金會員工顏志新認為,目前淡水存在許多藝文閒置空間,像福容大飯店的公益回饋空間「滬水一方」、淡水老街尾端的藝術工坊,幾度面臨營運困難,證明是失敗案例,市府應活化現有場館,而不是拚命蓋新建築,最後淪為蚊子館,「假文創之名、行商業用途」。

藝術表演聯盟︰應參考民間意見

青少年藝術表演聯盟團長余浩瑋強調,部分藝文團體缺乏大型展演場地,導致藝文活動難以推廣,但現有許多空間不符需求,使用率低,他認為,市府不要只顧做自己的,未與地方溝通,最後淪為商人賺錢工具,規劃時應參考民間意見,並召開說明會。

經發局招商科長林芳良表示,藝文旅館預定地緊鄰滬尾砲台、新北市忠烈祠、和平公園、一滴水紀念館及媽媽嘴咖啡館淡水分店,可遠眺淡水河及觀音山美景,地理位置優越,屬性與捷運站附近旅館不同。

林芳良強調,廠商為獲利一定會想辦法活化場館,未來除提供八十間客房外,還規劃三千平方公尺以上的多功能展場,闢建藝文活動廣場與藝術市集,提供創意餐飲服務,並邀集在地藝術家進駐,成為藝文休閒園區。

至於地方擔心建物衝擊景觀問題,林芳良說,規定建物高度不得超過二十六公尺,外觀、造型或空間設計需配合現有環境,融入藝術概念。

目前有兩家廠商投標,二十四日將召開甄審會,最快一○五年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