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出少年! 高雄三女生 獲全國菁英獎

五千多名學生角逐「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鄭禹彤(左起)、孫鈺如、李情榮獲僅八個名額的「全國菁英獎」。(記者洪定宏攝)

五千多名學生角逐「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鄭禹彤(左起)、孫鈺如、李情榮獲僅八個名額的「全國菁英獎」。(記者洪定宏攝)

2014/04/18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五千多名國、高中職學生報名「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其中「全國菁英獎」僅八個名額,立志中學孫鈺如、在家自學的李情、高雄女中鄭禹彤以深具內涵的經歷脫穎而出,她們異口同聲說:「為善最樂!」

榮獲這項殊榮的學生,有兩萬元額度可指定捐給公益團體,由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以學生名義捐出;孫鈺如捐給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李情指定「為台灣而教」協會、鄭禹彤則給地球公民基金會。

孫鈺如 罹罕病樂在服務

孫鈺如在兩歲半時,因為感冒而罹患罕見腎病症候群,成為醫院常客,她發願:「如果我能健康成長,就要服務更多人。」病情獲得控制後,鈺如開始當志工,參加立志中學禮賓社、高雄市教育局志願服務隊及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

李情 在家自學送愛泰北

李情在慈濟高中讀一個學期後,確認自己「不要被教育制度束縛」,毅然提出「自學計畫」在家研習,並安排到尼泊爾及泰北服務,也在台灣校園宣導反毒。

鄭禹彤 促成高雄樂活日

鄭禹彤受到電影「世界末日」影響,當時僅小六的她發起萬人連署,促成高市府將二月十二日訂為「高雄樂活日」,她也擔任廢核環島行腳活動的雄女召集人、勵馨基金會女孩大使代言人及社會局兒少代表總召,立志成為台灣APEC青年領袖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