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懶人包批12年國教比序 宜蘭縣府︰以偏概全

2014/04/18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近兩天,FB、YouTube等網路流傳「不願面對的真相」懶人包,批評宜蘭縣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質疑榜首也有落榜可能,政策太多荒謬。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說,懶人包以分數取向以偏概全,不了解十二年國教多元學習與適性發展精神。

榜首也可能落榜 被疑不公

十二年國教上路,宜蘭縣比序項目共九項,總分五十分,教育會考佔十五分,但比序排在最後一項;網路懶人包質疑比序項目缺乏公平正義,舉例而言,小瑄是資優生,會考成績十五分,往年是滿分狀元;小強會考成績十分,但各項分數加總後兩人同分,依比序項目優先錄取小強,榜首小瑄也有落榜可能。

學生搶比賽 當志工、幹部

再來,會考八十分與四十分都屬B級,經換算每科可得兩分,五科是十分;兩名學生程度差異大卻同列B級,要比各種服務、體適能等表現,可能造成八十分的落榜;有些孩子內向膽小,認真念書學習,卻不一定參加競賽或社團服務,無法獲得其他比序分數,這是公平正義嗎?

懶人包批評「十二年國教巨獸」亂象叢生,為了搶競賽表現分數辦各種比賽,為了服務表現分數充滿偽志工、偽幹部、偽小老師。

教處解釋 非以分數為導向

吳清鏞說,十二年國教不以學科分數決定一切,要跳脫以分數為導向的學習,這是新的政策,懶人包作者沒有很了解精神,還是以學科分數為取向,邏輯思考有點以偏概全。

他還說,會考只分三級,確實可能造成八十分與四十分都在同一級,這是全國教育會考的設計,不是宜蘭能改變的,會考榜首不是各項的榜首,如果其他項目不佳,確實有可能落榜,十二年國教要彰顯的是多元表現,不是只有學科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