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神威道場 「陣雨樹」花海綻放

陣雨樹有「4、5月的櫻花」之稱,新威森林公園旁約300棵陣雨樹已陸續綻放。(記者陳祐誠攝)

陣雨樹有「4、5月的櫻花」之稱,新威森林公園旁約300棵陣雨樹已陸續綻放。(記者陳祐誠攝)

2014/04/17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有「四、五月的櫻花」之稱的陣雨樹,日前已進入開花季節,緊鄰六龜新威森林公園的舊維多利亞遊樂區,三百棵陣雨樹花海陸續綻放,美不勝收;不過此地目前由一貫道天台山神威道場管理,並未對外開放,茂管處及區公所均積極爭取中。

每年櫻花期結束後,正好輪到陣雨樹大顯身手,由於花色與櫻花相近,因此被譽為「四、五月的櫻花」,神威道場買下舊維多利亞遊樂區後,內部已重新整理,約三百棵陣雨樹近日陸續綻放,民眾可站在中式庭院旁,近看大片綠地配上粉紅色花海,還能遠眺六龜及茂林山稜。

此處緊鄰新威森林公園停車場,不過道場因人力考量,平時大門緊閉未特別開放,想一飽眼福的民眾,得碰碰運氣看能否進入,而為避免美景白白浪費,六龜區公所與茂管處皆有意與道場溝通,爭取讓遊客賞花,也帶動地方觀光。

茂管處秘書高堂貴說,遊客也可選擇走桃花心木隧道,沿著外圍觀賞花海,缺點是無法與之親近;他建議遊客可從道場正門進入,參觀華麗的建築,道場裡也種植不少陣雨樹,整體壯觀度不輸給道場後方的花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