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垵岬角海賊洞 澎湖新秘境

傳說中的西嶼外垵海賊洞就在懸崖下方,漲潮時出入口全被淹沒。(記者劉禹慶攝)

傳說中的西嶼外垵海賊洞就在懸崖下方,漲潮時出入口全被淹沒。(記者劉禹慶攝)

2014/04/17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群島四面環海,相傳早期為海賊盤據,甚至野史記載吉貝島為海盜基地,新近又傳出西嶼外垵岬角有二處海賊洞,漲潮時完全掩蔽,退潮又僅容一至二人進出,隱蔽性極佳,現已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進行規劃,未來可望成為觀光新景點。

漲潮淹沒 退潮僅容2人進出

位在澎湖本島最西端的西嶼外垵漁港,現正進行港區延伸工程,就在工程區上方,原有一間海巡班哨駐守房舍,但已廢棄多時,沿著房舍進入一條產業道路,旁邊為澎湖玄武岩柱地形,經常有石頭滾落,險象環生,下方處則是深達百公尺的懸崖,平日人煙罕至。

當地居民盛傳懸崖下方有兩處海賊洞,但上下懸崖卻無道路,必須繞遠路上下,同時還必須注意潮汐,接受委託調查的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授胡俊傑,日前偕同當地耆老進行實勘,認為海賊洞相當隱蔽,傳說的真實性很高,但內部找不到寶藏,若有也早就被人搬運一空,只是配合傳說發展觀光相當合適。

上有落石下有懸崖 立牌禁入

另外,因為昔日軍管,仍保有原始景觀,海賊洞上方高原處,則有昔日先民遺留的梯田遺址及疑似古代的打石場,遙望外垵燈塔與三仙台,可串聯成觀光旅遊動線,但因尚未規劃完成,上有落石、下有懸崖,還有夏季常出沒的長蟲,因此澎管處在入口處豎立告示牌,嚴禁人車進出,呼籲民眾在尚未開放前切勿亂闖,避免造成自身的危險。

海賊洞上方則是澎湖著名玄武岩柱。(記者劉禹慶攝)

海賊洞上方則是澎湖著名玄武岩柱。(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