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年後查違建掛零 被疑選舉考量

2014/04/16 08:00

縣民投訴 檢舉不見動靜

〔記者王揚宇、朱則瑋/宜蘭報導〕有縣民向縣府投訴指出,四個多月前向羅東鎮公所檢舉農舍違建案,迄今卻毫無查報動作,懷疑是選舉將至,公所不想得罪人,所以無作為;羅東鎮長林姿妙回應說,是因人力短缺,而非不查報,與選舉無關。

縣府統計顯示,春節過後,羅東鎮公所主動查報違建案掛零,縣長林聰賢昨天在縣務會議上要求建設處、政風處深入了解,並和羅東鎮公所加強溝通協調。

縣府建設處長王蘭生說,違建查報是鄉鎮市公所權責,縣府則執行拆除作業,這已行之多年,春節過後,縣府發十二件公文,共廿五處違建地點,請羅東鎮公所查報,至今仍未完成查報程序,並以人力不足為由回覆。

王蘭生說,春節之前,羅東主動查報過一件違建案,之後就掛零,違章建築涉及公共安全,縣府最快下週邀集各鄉鎮市公所參加說明會,盼各公所配合查報作業。

人力短缺 鎮長:無關選舉

「會做好自己的本分!」林姿妙說,羅東鎮公所原有四人負責違建查報業務,去年兩人調走,造成人力短缺,無法執行查報工作,無關選舉,針對違章建築的查報與拆除,縣府是主管機關也可執行,不應把責任全推給公所,不過,縣府如有要求查報,鎮公所會儘量配合。

至於行政機關被質疑應作為而不做,是否有相關責任?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白忠志說,若是單純行政疏失,必須透過行政程序調查處理,民眾如果向地檢署告發,檢方會分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