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震怒失效 台中「羔羊跪乳」雕像將拆

多年前因市長胡志強的「震怒」,建設局在一週之內移植「羔羊跪乳」雕像周邊八株大王椰子。(讀者提供)

多年前因市長胡志強的「震怒」,建設局在一週之內移植「羔羊跪乳」雕像周邊八株大王椰子。(讀者提供)

2014/03/1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震怒」餘威失效?「羔羊跪乳」雕像將被「擊碎」?

捷運施工 名家創作將敲碎

台中市文心路上的捷運烏日北屯線正在施工,民進黨議員曾朝榮發現,位於華美街、大雅路口的「羔羊跪乳」雕像,過去曾是台中市知名的地景,如今竟然被捷運施工泥土覆蓋,「羔羊蒙塵」,是怎麼回事?

而經曾朝榮再追問北捷,這座由名家朱魯青創作、於一九八三年由扶輪社興建的雕像,竟然即將被「敲碎」,曾朝榮怒斥,「這就叫文化大台中」?

文史工作者 怨城市之美已死

陳姓文史工作者表示,「台中市城市之美已死」,市府團隊眼中只有「國際競圖」,只有「大建設」,在地的藝術、在地的文物完全不重視,如果這座雕像真的要被摧毀,他一定會到現場抗議。

曾朝榮指出,這座雕像當年市長胡志強還曾在市政會議中「震怒」,且為了讓民眾看到雕像,移除八株大王椰子,「這麼讓市長重視」的雕像,市府相關官員都忘記了「市長之怒」?

當年為雕像 市長怒罵官員

曾朝榮解釋,數年前胡志強在市政會議上表示,他曾經表達地方民意,認為八株大王椰子「擋住」了「羔羊跪乳」的雕塑,他下達指令,建設局也會勘了,沒想到「隔了數年」,竟然完全沒有下文,他為了行政怠惰而「震怒」。

當時建設局針對「市長之怒」,不但表示「可能是當時會勘的承辦人員已離職」,隨後即以七天的作業時間,將現場八株大王椰子移走。

議員高分貝 批胡團隊失能

曾朝榮昨天表示,市長胡志強當時如果那麼重視這座「羔羊跪乳」,現在為何又將其「置之腦後」?難道市府的施政,沒有一貫性,只看市長重不重視?羔羊跪乳的蒙塵、甚至被擊碎,只能看出整個胡團隊的「失能」。

議員曾朝榮表示,如今因捷運施工,市府各單位都認為不關他們的事,「羔羊跪乳」雕像不但被棄置土石圍繞,也即將被擊碎(下圖,記者唐在馨攝)

議員曾朝榮表示,如今因捷運施工,市府各單位都認為不關他們的事,「羔羊跪乳」雕像不但被棄置土石圍繞,也即將被擊碎(下圖,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