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軌施工延宕 桃園台鐵高架有得等

2014/01/2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爭取多時的台鐵桃園縣路段高架化工程,原本前年底、去年初就應完成臨時軌道鋪設工程,但因鐵路用地租用民地碰壁,要等到土地徵收後,臨軌才能動工,縣府預估進度約落後三年,致使台鐵先前預估一○六年底台鐵高架完工增添變數。

縣府交通局主任秘書張新福表示,在鐵路高架化工程進行的同時,南下、北上經過桃園縣境的列車仍要繼續行駛,所以要先在既有軌道旁增設臨時軌道,等臨時軌道通車後,才能拆除現有的軌道進行高架化工程;臨時軌道必須租用民地,原規劃在一○一年年底、一○二年年初左右完工,但土地租用不順利,台灣鐵路局須等到鐵路用地徵收完成後才能施工。

他說,鐵路用地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流程,最快在今年六、七月完成,隨後辦理用地取得、地上物查估補償作業,預估在明年中完成用地取得,鐵路局最快在明年底才能完成臨時軌道工程,比原先規劃延宕約三年。

張新福指出,台鐵就算趕在一○五年初進行鐵路高架施工,但受到臨時軌道工程進度落後影響,原規劃在一○六年底完工的高架化工程,能否如期完工?考驗台鐵的施工能力。

此外,配合鐵路高架化施工,縣內五個穿越鐵路的地下道,包括桃園市林森路、長安街,中壢市中和路、元化路,平鎮市振興西路等地下道以及桃園市桃鶯、民族、三民、中壢市中原、平鎮市中豐等陸橋都要拆除,原本今年初就要作業,如今也要延期到一○五年。另有中壢龍岡路、普忠路及平鎮環南路地下道則予保留。

不過,中壢市元化路地下道因為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工程及中正路、復興路橫渡性工程施工,配合中壢站主體工程進行,預計在半年到一年內就會先填平,由於和台鐵高架化施工錯開,對中壢市的交通影響縮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