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二佃神榕遭毒手 神明降駕不追究

廟方昨「關手轎」由神明降駕巡視何處是否該修剪處理。(記者蔡文居攝)

廟方昨「關手轎」由神明降駕巡視何處是否該修剪處理。(記者蔡文居攝)

2013/12/11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什二佃百年神榕遭人亂砍二百卅六刀,「兇手」不詳,地方及文化志工十分痛心,昨天廟方「關手轎」請示神明,神明降駕要求「兇手」自己出面道歉,廟方將不予追究。

副議長郭信良、安南區長顏昇祺等人昨日到神榕現場關心,郭信良譴責傷害神榕的暴力行為,指肇事者「不是神經病就是瘋子。」

歹徒瘋狂行徑令地方百思不解,昨天地方在武聖廟神榕關手轎請示神明,包括境主池府千歲、協天大帝及松王公三尊神明都降駕,並指示兩道神符淨化,決定不予追究,並要求地方不必再為此事操煩。

什二佃南天宮主委吳順德表示,神明商量後決定自行處理,不願勞煩大家,也感謝各界關心,希望肇事者自己出面道歉。神榕已有一百卅八年歷史,佔地達三千多坪,整株神榕渾然天成,是全國最大也是最漂亮的神榕,這是地方神聖信仰及珍貴文化資產,竟有人要傷害神榕,地方十分痛心。

地方文化志工楊琍閔說,昨天看到神榕被破壞成這樣,實在很不捨,約六分之一的面積受損,看了心很痛。

佃西里長高進見說,詳細數了一遍,整株神榕共被砍了二百卅六刀,歹徒做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曾擔任市府自然保育科長的區長顏昇祺表示,從神榕被砍的現況來看,受傷的樹幹並未遭環剝,只要傷口不染菌,一段時間後即可以自癒。

什二佃百年神榕被人亂砍二百多刀,刀法與南門公園等地的老樹十分類似,研判應是同一人所為。(記者蔡文居攝)

什二佃百年神榕被人亂砍二百多刀,刀法與南門公園等地的老樹十分類似,研判應是同一人所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