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史最貴活動 農博將燒4.55億

農博基地的烏龍路標,圖中到處是「你現在位置」,民眾都迷糊了。(記者鄭旭凱攝)

農博基地的烏龍路標,圖中到處是「你現在位置」,民眾都迷糊了。(記者鄭旭凱攝)

2013/10/05 08:00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籌劃多年的農業博覽會即將登場,縣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質疑,農博總經費達四億五千五百萬元,是雲林有史以來花費最多的活動,但效益令人存疑,而六座場館進度落後,更讓人擔心將淪為蚊子館。

農博預訂十二月廿五日開幕,六年前,縣府舉辦北港好神節,請來全世界各宗教的神祇供民眾參觀,過程中,縣府向台塑募得五千萬元經費,但活動部分造景竟是接收台南糖果節活動拆除設備,民眾罵聲不絕,檢方也發動偵辦,該案前年才獲不起訴處分。

有了「好神節」先例,李明哲指出,地方對農博經費來源與用途議論紛紛,他向縣府計畫處調資料,不含隱藏在各局處的預算,農博總經費竟達四億五千五百萬元,「夠讓全縣國中、小學生吃一整年營養午餐了!」

台塑捐款三億五千五百萬元

至於經費來源,李明哲說,台塑六輕還是農博主要「冤大頭」,四億五千五百萬元經費,台塑就捐款三億五千五百萬元,縣府只自籌約一億元。

史上最貴的活動能為雲林帶來多少效益?李明哲說,縣府完全沒有說明,但他日昨到農博虎尾基地察看,所有工程至今沒有一項完工,進度嚴重落後。

他批評,以這種工程進度及縣府根本沒有評估活動效益來看,等明年三月活動結束,食物歷險記、百變拼裝車、快樂牧場、碳匯林場、時尚伸展台及創意樂園等六座場館,恐將全部淪為蚊子館。

民進黨籍縣議會黨團總召江文登也表示,農博規劃、設計、經費、甚至內容,他和多數議員一樣一頭霧水,農博即將開幕,他甚至不知道農博共花了多少錢,他也同樣擔心,花了大把鈔票興建的場館,未來該如何經營?

縣府︰場館應不會淪蚊子館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農博相關工程一定會趕在展期開始前全數完工,而場館未來有移展和撤展兩種方式,若有鄉鎮市公所有興趣,以輕鋼架興建的場館隨時可以搬遷;而撤展後的場館未來要如何運用,將待活動結束後再討論,他相信應不致於淪為蚊子館。

縣議員李明哲相當擔心,縣府花大把鈔票興建的農業博覽會場館,未來可能淪為蚊子館。(記者鄭旭凱攝)

縣議員李明哲相當擔心,縣府花大把鈔票興建的農業博覽會場館,未來可能淪為蚊子館。(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