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施工鳴笛擾眠 樹林人怒

樹林區樹調站目前正在施工,列車通過時常會鳴笛提醒施工人員留意,但高分貝的鳴笛聲也讓居民不堪其擾。(記者謝佳君攝)

樹林區樹調站目前正在施工,列車通過時常會鳴笛提醒施工人員留意,但高分貝的鳴笛聲也讓居民不堪其擾。(記者謝佳君攝)

2013/08/29 06:00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樹林區民眾近來頻頻聽到火車鳴笛聲,從早到晚不定時響起,已持續一個多月,居民怒批擾人清夢。台鐵表示,樹調站正在施工,現場設有鳴笛標誌,提醒工人列車即將通過,會請施工人員儘量在規定範圍內施工,減少火車鳴笛影響居民。

台鐵︰協調減少鳴笛

市議員陳世榮表示,民眾反映,從一個多月前,以樹林區八德地下道為中線,鐵路沿線中山路及鎮前街前後兩百公尺都能清楚聽見鳴笛聲,有時早上六點多就開始鳴笛叫人「起床」,不分車種,甚至持續到晚上十一點多。詢問得知,原來是樹調站施工,施工人員有時會在鐵軌附近作業,火車經過時必須鳴笛警告。

陳世榮認為,高分貝的鳴笛聲已產生噪音問題,擾人清夢,老人、小孩也經常受到驚嚇,居民不堪其擾,這樣的施工作業不僅太危險,也為了貪圖一時方便而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希望台鐵立即改善。

台鐵台北工務段段長謝曜宇解釋,施工現場設有鳴笛警告標誌,為了提醒施工同仁,火車即將通過要小心留意,以維護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加上日夜趕工,才會深夜仍可聽見鳴笛聲;但台鐵也會協調請工人在規定範圍內施工,避免穿越軌道,減少鳴笛的必要性。預計工期還有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