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荷別求遠 員農荷綻放

員林農工荷花池,滿池荷花已陸續綻放,景色迷人。(記者湯世名攝)

員林農工荷花池,滿池荷花已陸續綻放,景色迷人。(記者湯世名攝)

2013/06/18 08:00

荷花池佔地0.7公頃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想要賞荷,不必大老遠跑到南投縣中興新村或台南市白河區,彰化縣員林鎮國立員林農工校園內佔地零點七公頃的荷花池,滿池荷花已陸續綻放,粉紅色的花瓣清新脫俗,吸引許多攝影人士前來捕捉美麗的畫面,校方歡迎民眾前來該校的秘密花園,與荷花來一場夏日的邂逅。

擁有十一公頃實習農場的員林農工,校園內廣植樹木,粗估植物物種超過上千種,其中最受民眾青睞的就是校園最南端一整排小葉欖仁道及位在林道旁的荷花田,每到荷花綻放的夏季,都會吸引大批人潮到校園中賞荷花,悠閒的漫步在池邊的小葉欖仁步道,微風徐徐吹過,帶動花海飄逸,令人心曠神怡。

隨著時序入夏,目前荷花池裡的荷花,絕大部分都已肆意綻放,綠葉之間點綴嬌嫩粉紅色的花瓣,格外詩情畫意,不但是攝影愛好者最佳取景的焦點,每天清晨與傍晚也都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荷,更吸引不少即將步入婚禮的新人前來取景拍婚紗,十足吸睛。

幼苗取自南投與白河

員農校長廖宏瑩表示,這處荷花池是在民國八十五年規劃,校方人員先後到南投縣中興新村挖取幼苗繁殖於東邊水田,再到台南市白河區(前身為台南縣白河鎮)挖取幼苗種植在西邊水田,經過多年繁殖管理而有今天零點七公頃的規模。

他說,目前該校每週一至周日開放賞荷的時間,為清晨五點至七點,下午三點三十分至晚間七點,並提醒民眾,進入校園賞景、運動,請勿攀折園區植物,或干擾學生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