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轉運站》下週二啟用 4客運陸續進駐

羅東轉運站預定下週二啟用,將成為宜蘭縣溪南地區的大眾運輸樞紐。(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轉運站預定下週二啟用,將成為宜蘭縣溪南地區的大眾運輸樞紐。(記者江志雄攝)

2012/12/14 06:00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羅東轉運站已經完工,預定下週二啟用,開放給四家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使用,除了現有的首都、葛瑪蘭,取得國道五號路權的大都會客運、國光客運,最快明年五月也會陸續進駐,羅東轉運站營運後,將成為宜蘭縣溪南地區的大眾運輸樞紐。

宜蘭轉運站已在二○一○年三月上路,羅東轉運站即將落成,礁溪轉運站新建工程昨天動土,預計明年底完成。

羅東轉運站位在羅東後火車站前方,用地屬於私有地,縣府向地主承租八年,基地面積六千五百平方公尺,總經費五千六百萬元,有棟鋼構主建物,規劃大廳、候車區、售票辦公室、十二座停靠月台,乃複合式大眾運輸站場,供國道客運、市區公車靠站,由國光客運取得經營權,透過聯營方式租給其他業者使用。

縣府交通科長張謙祥說,羅東後火車站附近有首都、葛瑪蘭、國光各自設站,搭車乘客必須東奔西跑,接駁動線不佳,常造成周邊交通打結;羅東轉運站啟用後,可有效改善當地交通亂象,站區因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傳藝中心,同時身兼行銷窗口的角色。

客運聯結市區公車 方便轉乘

「無縫接軌!」羅東轉運站給國道客運進駐整合,再與市區公車聯結,讓乘客方便轉乘各條路線的大眾運輸,免於奔波之苦。

此外,明年六月有兩家客運業者加入國道五號運輸行列,大都會客運在新北市新店發車,直達羅東轉運站後,沿著省道台九線開抵蘇澳鎮﹔國光則有三條路線,均從台北市圓山轉運站發車,途經南港上國道,一條到頭城鎮,另一條到宜蘭轉運站,第三條開到羅東轉運站,改駛台九線前往蘇澳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