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選假髮 學生頭最夯

癌症希望基金會地下一樓有化妝間,現場有數十頂假髮,讓癌症病友挑選。(記者林相美攝)

癌症希望基金會地下一樓有化妝間,現場有數十頂假髮,讓癌症病友挑選。(記者林相美攝)

2012/10/29 06:00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病友團體、醫院製作假髮,提供癌症病友租借,製作時也不馬虎,每年還要翻閱髮型書,參考流行趨勢。病友團體觀察,目前以齊肩學生頭最受歡迎,為此,以往建議捐髮髮束要廿公分,但長度稍微偏短,目前受贈單位一致將髮長拉長至卅公分。

不過,雖然齊肩學生頭最受歡迎,但花蓮慈濟醫院關愛之家個管師黃婉瑜發現,不同區域青睞的髮色仍有不同,東部民眾喜歡的假髮髮色以黑色為主,但北部民眾多能接受有染髮的假髮,另外,越來越多癌友喜歡捲髮,今年訂作的十頂假髮中,就有六頂是捲髮造型,希望滿足癌友需求。

另外,有些癌友考量假髮造型不要跟罹病前差太多,希望挑選灰白假髮,但白髮要先漂白退色,髮束又沒有養分供給,製作難度較高。

癌症希望基金會於地下一樓設有化妝間,陳列數十頂假髮供癌友挑選,基金會公共事務主任王秀米說,癌友租借假髮時間由半年至一年,只要支付清潔費三百元及押金兩千元,歸還假髮,押金就會退回,有的癌友期間還會回來換其他假髮,變換心情;除了女性外,現場也有兩頂男性假髮,租髮的癌友約有一%是男性。

王秀米說,有的癌友擔心戴假髮不自然或易脫落,建議戴上髮帶或利用髮夾,既可幫助固定,也能當成造型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