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明天又停水 達30小時

2012/09/15 06:00

彰市及部分鹿港、花壇地區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台中市「后豐大橋水管橋二期工程」施工,彰化市全市及鹿港鎮、花壇鄉部分地區將於九月十六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至隔天星期一下午二時停水三十個小時,影響七萬五千多戶,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已決定提供三十三處臨時供水站因應。

水公司將設33處臨時供水站

水公司十一區處經理蕭淑貞指出,這次停水期間,將在彰化市、花壇鄉、鹿港鎮合計設置三十三處臨時供水站,其中彰化市二十四處、花壇鄉二處、鹿港鎮七處,相關的儲水桶昨天清洗之後已陸續運往各處的臨時供水站,屆時民眾可前往提水,洽詢電話:彰化給水場04-7352471及用戶專線1910。

這次停水區域包括彰化市全市、花壇鄉白沙村、文德村,以及鹿港鎮頂番里、頭崙里、頭南里、山崙里、草中里、洋厝等里,其中彰化市阿夷里、古夷里、茄苳里因地勢較高,位於管線末端,停水可能將達三十三個小時。另外,水壓降低區域包括和美鎮嘉寶里、糖友里、中寮里、中圍里、花壇鄉北口村、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蕭淑貞表示,以上停水地區因無自有水源,長期仰賴台中市供應,只要台中市的自來水運輸管線施工,或是公路總局道路施工影響到附掛的自來水供水管線,彰化市等地的用水就受到影響,為解決這項困境,水利署將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大度溪上游興建鳥嘴潭堰,但仍要等到民國一百一十年完工後才可提供水源給彰化地區,所以該區處也請水利署再想辦法開發地面水源,以求儘快解決水源「受制於人」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