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特區人口增 教局擬設北大國小

2012/08/31 06:00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近年來人口大量湧入,「台北大學特定區」附近校園需求量大增,繼樹林的桃子腳中小學及三峽的龍埔國小,新北市教育局最近成立「北大國小籌備處」,校園預定地為三峽區國光街防災公園旁,預估最快民國一○五年八月招生。

三峽區民國九十五年總人口數約九萬人,截至今年七月已達十萬六千多人,六年來增加約一萬六千多人;其中,北大特區目前就有一萬六千多人,尚不包含北大特區樹林端約一萬八千人,兩者加起來,北大特區人口數約三萬四千人。

教育局表示,北大特區附近學區包含三峽的龍埔國小、三峽國小、樹林的桃子腳中小學、柑園國小,雖然目前只有龍埔國小額滿,其他學校尚可滿足就學需求,但北大特區仍有不少建案在進行,為舒緩未來就學問題,八月一日成立籌備處,積極籌設北大國小。

北大國小校長林建能表示,預定地位於國光街文小一用地,即防災公園旁,占地約二.一公頃,目前尚在評估設校需求,預計年底能完成設校需求報告書;校園用地雖是國有地撥用,但仍有地上物的先期工程作業,預估最快民國一○五年八月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