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演藝廳變身/歌廳秀重現 鎖定遊覽客

台灣演藝坊讓歌廳秀重現草屯鎮,燈光和舞台都與當年的歌廳一樣。(記者陳鳳麗攝)

台灣演藝坊讓歌廳秀重現草屯鎮,燈光和舞台都與當年的歌廳一樣。(記者陳鳳麗攝)

2012/08/18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老牌藝人黃西田、康弘向公所承租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演藝廳,改裝成歌廳,讓消失逾廿年的歌廳秀在草屯鎮重現,與昔日不同的,針對遊覽客一天演出上中下午三場,與當年的夜夜笙歌大不相同。

興建廿三年的草屯鎮青少年活動中心,入口的區塊保留作為「稻草文化館」,其他全部由康弘、黃西田等老牌藝人承租,與公所訂下五年租約,將內部座位、舞台、燈光、音響全部改裝,今日將開幕演出,因為主要針對遊覽客,因此並未廣為宣傳,但訂位相當踴躍,已有團體訂位訂到今年十一月。

均在白天演出 以唱老歌為主

負責節目安排的「愛咪」表示,賀一航、方駿、康弘、黃西田等人包辦主持、唱歌、演戲,現場有樂隊伴奏,而演出的藝人以三個月為一個檔期,首檔有方瑞娥、吳秀珠、劉明珠、陳靜怡、余苑綺等人,以唱老歌為主。表演方式與當年的歌廳秀一模一樣。

演出主要針對遊覽客,一天三場的場次,配合遊覽客出遊的時間,上午十時一場,第二場在中午一時廿分,第三場是下午三時半,與廿多年前以夜晚為主的歌廳秀,大不相同。

公所收娛樂稅 稻草館也沾光

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青少年活動中心演藝廳租出去,每月收十三萬五千元的租金外,公所也將有娛樂稅的收入,即票價的十%,雖然不算很多,但細水長流,也能為困窘的公庫帶來一點收入。

而入門區塊的稻草文化館會展售草屯的工藝品,讓來聽歌的聽眾一併參觀草屯的工藝,與周邊的景點、餐廳、商圈等結合,為九二一地震及國六開通後,變得蕭條的草屯鎮,開創活絡的新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