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擾民 縣民大道不改名

民政局邀縣民大道沿線各里協調縣民大道更名ㄧ事,達成不改名共識。(記者何玉華攝)

民政局邀縣民大道沿線各里協調縣民大道更名ㄧ事,達成不改名共識。(記者何玉華攝)

2012/04/0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縣民大道」是否更名為「市民大道」的討論不斷,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日前召開協調會,確認不改名,未來並規範路面寬度必須在廿五公尺以上,屬跨行政區域的重要道路,才可命名為「大道」。

「縣民大道」是台北縣時期配合鐵路地下化興建,九十一年全線雙向通車後,成為穿越板橋市區的主要道路之一,改制新北市後,「 縣民大道」更名為「市民大道」的討論不斷;上個月中旬,民政局邀請沿線各里里長召開更名協調會,里長反映更名擾民且浪費資源,達成維持現狀的共識。

未來命名大道 將設限

此外,民政局在研擬的道路命名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中,明確定義未來要命名為「大道」,道路寬度要在廿五公尺以上,屬跨行政區域的重要道路或具有該區指標意義者,以免命名混亂;十五公尺以上為「路」、八至十五公尺為「街」。

民政局人員說,新北市現有三條「大道」,分別是板橋區的縣民大道、八里區的觀海大道,以及蘆洲的環堤大道,至於民眾所熟知的「登輝大道」,真正的路名其實是淡金公路,這些名稱未來都不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