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斷近百年 北港媽起駕南巡

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有10輛頂級跑車作為前導車。(記者廖淑玲攝)

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有10輛頂級跑車作為前導車。(記者廖淑玲攝)

2011/12/01 06:00

〔記者廖淑玲/北港報導〕北港朝天宮南巡台南大天后宮昨日上午八時許,在朝天宮前廣場起駕,展開為期六天、巡歷雲嘉南三縣市、五十家宮廟。

中斷近百年的北港朝天宮會香南巡台南大天后宮,昨天上午起駕,大批陣頭及信徒隨行,更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有十輛頂級跑車作為前導車,包括電影「鋼鐵人」中造價逾兩千萬元的超炫跑車都在廟前亮相,讓信徒欣賞難得一見的世界級的頂級名車,也吸引大批信徒隨香,重現百年前府城迎媽祖的熱鬧景象,北港媽祖鑾駕從北港朝天宮出發,途經新營太子宮、麻豆天后宮、四草大眾廟等近五十家宮廟,預計十二月一日抵達大天后宮,十二月四日返回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表示,此次南巡為期六天五夜,除有千人護轎隊隨香護送媽祖到台南,沿途將經過五十座宮廟,預估有三十萬信眾參與盛會,重現「北港媽下府城」的宗教盛事,歡迎全國媽祖信徒共襄盛舉。

中斷近百年的北港朝天宮會香南巡台南大天后宮熱鬧起駕。(記者廖淑玲攝)

中斷近百年的北港朝天宮會香南巡台南大天后宮熱鬧起駕。(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